活動報導

#2022歲末送暖 揮別成為祝福💝PART1

2022 / 10 / 25
👀看著家裡或個人空間太雜亂、太多的東西,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卻常常清理到一半就半途而廢,或是過沒多久便又堆滿東西。

💬過度囤積的心理,可能來自於內心的不安全感和空虛,或是執著於物品連結過往某段回憶的念舊。不管是對於過去的執念,抑或對於未來的不安,我們好像都害怕失去。

👋果斷揮別過多的物品,不要讓人生超載。藉由清理外在過多的物品,也將自己心中的混亂重新梳理一遍,進而重新認識自己。

🌱在資源回收場工作的小宏媽媽說:以前東西很多都想留著,覺得還用的到,結果每次搬家都很辛苦,後來發現捨棄才是真的擁有,而且會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相關活動

  • 2022 / 11 / 09

    #2022歲末送暖揮別成為祝福💝PART3

    👀我們在不同的的關係中,學習如何與人連結,以及找到自身的價值。關係讓我們有安全感,因為彼此有所承諾,知道在關係中可以得到什麼,例如親子關係中父母可以陪伴和見證孩子的成長,而孩子則能...

    了解更多
  • 2022 / 10 / 29

    #2022歲末送暖 自強家庭💝逆境中的力量

    👩「真的很感謝家扶中心這些年來對於我們的幫助,無論是孩子們課業、家庭關係與經濟上,家扶給的幫助和關心,讓我與家人的相處上找到平衡點。謝謝家扶讓我在生活中找回信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