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3年「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相見歡活動」

2023 / 06 / 07
台東家扶中心於112年06月03日辦理「2023年台東家扶中心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相見歡活動」,當天邀請了認養的六所偏鄉小學-大武鄉大武國小、大武鄉大武國中、達仁鄉土坂國小、海端鄉崁頂國小、海端鄉霧鹿國小、綠島鄉公館國小以及認養人齊聚在在大武鄉大武國小,一同分享著這幾年與台東家扶中心合作「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的豐碩成果及相見歡。

活動由大武國小歌謠社做迎賓開場,透過孩童們的歌聲,打動了認養人們的心,藉由「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看見孩童們的用心與努力的演出,台東家扶中心學校認養方案的資源,能夠讓偏鄉學校的孩童有多元學習的機會,同時也看見不同的樣貌,有著我們的陪伴讓孩童們找到自信與童年的歡樂。中午的餐點也配合大武國小在推展食農教育邀請大家利用在地食材一起做披薩,也邀請在地原住民製作原民風味餐,能夠與在地產業結合有能夠嘗到在地口味餐點,認養人賴小姐透過參與活動的過程中(體驗DIY、射箭),能更了解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的運作,同時也看見孩童不管遇到甚麼樣的困難都會盡心盡力地完成每一次的演出,孩童們主動邀請認養人們一同合照,認養人也感受到這群孩童的可愛的一面,也希望未來能夠以更多的人看見這麼美好的事、美好的活動。

活動當天同時感謝蒞臨的來賓台東家扶中心台東扶幼委員會劉清三主委夫婦、大武區扶幼委員會林士中主委、包世晶前主委、鍾志鴻委員、成功區扶幼委員會林韋府委員到現場給予支持與肯定,讓活動更加順利地舉辦。
偏鄉學校的教育資源普遍不足,學童不易獲得與城鄉學童一樣充足的教育機會,家扶希望能將愛心人士對國內弱勢兒童的關注與支持,及時運用到迫切需要教育機會及服務的偏鄉學童身上,為學童創造更多元的培育機會,學校暨社區服務方案是將愛心人士的資源及時運用到迫切需要教育機會及成長協助的偏鄉學童身上,支持學童參與課後輔導、才藝/能力培育及營養補充等方案,讓他們在不虞匱乏的環境下成長、茁壯。邀請您加入台東家扶中心「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的行列,一同穩定偏遠地區學童們的教育與生活,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