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東家扶X賢億企業 「天生我才」大獎賽隆重登場

2023 / 08 / 09
今夏最精彩的「天生我才大獎賽」於8月5日在關山國小活動中心隆重登場,由台東家扶中心與賢億企業合作辦理,本次共有家扶41組兒少參賽,參賽者展現多元才藝,有歌唱、舞蹈、演說、樂器表演等秀出自我,台東縣楊清順議員、台東縣府黃俊發秘書、關山彭成豐鎮長、鹿野李維順鄉長、賢億企業吳繁榮董事長等皆親臨現場觀賽,現場選手與嘉賓達150位,共同參與一場豐盛的兒少才藝展演。最終成績出爐國小組由古恩卉同學以舞蹈表演拿下第一名,國中組由邱沅荻同學以深情地鋼琴彈奏技壓群雄,高中組則是余雅惠同學以自彈自唱脫穎而出以富有穿透力的歌聲拿下首獎。

本次才藝大賽賢億企業提供各組第一名壹萬元、第二名6千元、第三名5千元獎勵金,實質鼓勵兒少展現自己的專長與才藝,另外也提供參加獎給每一位勇敢站上台表演的兒少。參賽兒少的才藝多是自學而來,個個展現其天賦優勢。就讀國小三年級的聖靈與國小一年級的艾妮姊妹前一天彩排時看見大舞台,在台下感到很焦慮甚至緊張地哭了,經過家長不斷的鼓勵打氣,姊妹倆今天克服上台恐懼,聖靈以一首《牽起阿嬤的手》演說唱作俱佳,拿下國小組第二名,艾妮則是演唱獲得國小組第三名,兩人表演完全不輸大朋友,感動台下的評審和觀眾。今天在縱谷的環繞下,伴隨著雨聲,大家獲得了一場豐盛的音樂響宴。

比賽以年齡分組評分,但是參賽者的才藝項目多元,有歌唱、樂器表演、舞蹈、演說等,一起評比實在是高難度,台東家扶也邀請強大的評審團老師,分別是王新蓮、馬詠恩、彭明通、郭明瑛及蔡仁豪老師,在歌唱、表演藝術、樂器及舞蹈上各有專才,感謝評審們用溫暖、鼓勵的方式為兒少們講評也提供更多學習指引。
賢億企業吳繁榮董事長表示登上舞台展演是需要勇氣與自信力,台東家扶於7月辦理3場表演培訓課程,讓兒少有機會在賽前學習準備,邀請有豐富表演經驗的老師,用貼近兒少的方式分享自身表演經驗與舞台技巧,讓原先害羞的兒少經過幾次練習,慢慢累積站上舞台的自信。

台東家扶中心鍾澤胤主任也特別感謝賢億企業吳繁榮董事長與許淑雲夫人,主動與台東家扶中心合作,透過才藝獎勵方式,支持縱谷區兒童少年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優勢天賦,成就本次大獎賽的成功,讓兒少可以朝向多元領域發展,更有自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