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攜手55愛在家扶」台東家扶2024大團圓活動

2024 / 01 / 07

台東家扶中心於2024年元月7日(日)假娜路彎大飯店舉辦「台東家扶大團圓活動」,由台東家扶中心台東、成功、關山及大武等四區扶幼委員會主辦,感謝扶幼委員會成員、中心社工同仁、家扶義工隊、家友會、家庭夥伴等後援團體一整年的參與及投入。2023年台東家扶四區的扶幼委員會與家扶中心一起成就許多事,包含一起表揚2023年參與國際性及全國性比賽得獎的菁英兒少,獎勵金額創下近三年最高的16.8萬,委員會的委員也在每年的獎助學金及歲末送暖活動上拋磚引玉,鼓勵台東的社會賢達可以一起投入扶幼的行列。

台東區扶幼主委劉清三也表示感謝家扶中心社工與義工夥伴這一年的投入,新的一年台東家扶的預算需求持續攀升,也期待有更多台東人可以投入扶幼的工作讓今年的捐款目標達標,另外一方面也希望扶助的家庭可以持續減少,讓貧富差距可以拉近。
今日也感謝劉櫂豪立委、台東縣議會吳秀華議長、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陳淑蘭處長、台東市長陳銘風及縣議員黃治維、王文怡等貴賓前來蒞臨參加。活動主題儀式搭配台東家扶中心55周年,以「點亮希望燈火」為主軸,邀請四區扶幼委員會主委、義工隊及家友會隊長及中心主任,將象徵7種(熱忱、力量、創造、堅毅、豐盛、真誠、勇氣)不同意義的愛心放到台東的土地上,另外邀請與會來賓手持愛心燈,代表將社會民眾愛心力量注入扶幼工作,讓台東家扶可以繼續陪伴弱勢家庭,使每個生命都能綻放獨特的繽紛色彩。

2024年適逢台東家扶中心成立55周年,這55年來扶幼委員會、義工隊及家友會等後援團體,與台東家扶攜手一同支持家扶的扶幼工作、陪伴兒少成長並與扶助家庭一同走過逆境,故大團圓活動的主題命名為「攜手55 愛在家扶」,期許未來扶幼委員會與後援團體能持續與台東家扶中心持續攜手,深耕台東這塊土地的扶幼工作。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