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公元資訊傳愛18年 照耀台東兒少心

2024 / 02 / 29

公元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透過家扶基金會認養台東的兒少,並於每年農曆年前與認養的孩子們見面。今年於元月20日(六)來到台東與認養的30名兒少相見歡,由黃建華總經理伉儷偕公司同仁與友好企業共15位來賓,不畏路遙早起從北部到台東與同樣期待見面的認養兒少相見歡,彼此都懷著期待與感恩,認養兒少將細心準備好象徵平安、祝福的手環,戴在參與來賓的手上,開啟相互祝福與愉快的相見歡。

相見歡活動由企業歌手紀儀羚開場,再由家扶兒少獻上歌謠、舞蹈、分享生活中故事,看到孩子們純真、開心健康成長樣貌,來賓們皆認為關懷兒童是很有價值意義的事。台東家扶也安排分組團康活動,在燦爛陽光與美麗風景陪伴下,認養人與孩子們一起遊戲合影,做出可愛、俏皮的動作,為當天的活動添上了趣味的色彩,黃總經理與來賓們也在過程中給予認養兒少關心以及鼓勵,過程中充滿溫暖且溫馨的氣息。
       
公元資訊黃建華總經理早年旅居美國從事資訊業,回台灣後設立分公司,投入關懷公益服務,2006年在報章雜誌上看到虐童事件在台灣社會頻傳,心有所感想為台灣盡點心力,最後找上從事兒童保護不遺餘力的家扶基金會。從認養10名兒童到至今認養30名兒童,18年來公元資訊陪伴著兒童與家庭一起克服逆境,也支持著家庭長出自己的力量。黃建華總經理表示每年來台東看著孩子逐漸長大,有些已經成年投入社會,也感到認養工作十分有意義,每年才會與協力企業一起來參加。

公元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在認養期間陸續邀請企業夥伴參與響應關懷兒少的工作,今天也邀請曾多次參與過相見歡活動的美商奇異股份有限公司姜慶文前總經理、劉姿旻業務經理,以及台電公司廖識鴻前處長伉儷及第一次參與相見歡活動的多為數控股份有限公司張泫沛總經理,每一位來參加的企業夥伴都對公元資訊18年來參與兒少成長充滿感佩,也願意一同投入兒少的服務。

在活動結束前,孩子們與認養人互道祝福,孩子們更獻上感謝的卡片,貼心的黃建華總經理伉儷及來賓們知道春節即將到來,送上新年祝福的紅包,希望孩子們在新的一年學習能夠更加穩定,健康、平安、幸福!台東家扶中心鍾澤胤主任也表示感謝公元資訊長期以來與台東家扶攜手合作,關懷兒少穩定就學與成長,18年可以看著孩子長大成人,也期待公元資訊可以持續下去,一起為需要的兒少提供資源,培養正向的價值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