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1幸福家庭成長計畫-青少年生涯規劃團體

2021 / 11 / 23
台東家扶從不吝嗇提供學子職涯助攻,因為我們知道每一位台東學子的未來都是潛力無窮!

台東家扶中心成功服務處於11/19(六)、11/21(日)辦理三天兩夜的青少年生涯規劃團體,帶領13位學生到高雄進行兩所大學(義守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的參訪行程,也前往高雄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做線上職涯桌遊課程體驗;同時也安排密室逃脫,城市之旅等活動辦理。讓學生們在「做中學,學中玩」的歷程中開展視野,激發出未來能更不一樣的火苗出現。

就讀台東市高職三年級的小雯,為幫忙家裡分擔家計,總是課後到夜市打工,每每收攤返家後都已是隔天清晨。活動當天小雯雖然也是直到清晨才下班,但她仍堅持一定要參加該次的活動。小雯在活動結束後分享道:「正因為知道生活有多辛苦,因此如果有機會能讓自己變的更好,排除萬難也要去嘗試。最後也很慶幸自己能堅持到底,收穫良多。」

就讀台東市高職二年級的小鈞,來自台東縣成功鎮。起初對於自己的學業表現不佳而出現低自信情形,對未來職涯目標也感到迷茫。而就在參與過程中不僅得到許多夥伴的正向支持,也藉由職涯發展中心講師及學校老師們的鼓勵,在活動後決定要好好用功唸書,未來想考進理想的大學。

台東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雖然人生來就不公平,我們既無法選擇自己出生的環境,更沒有辦法像遊戲般提前組合自己的能力值,但這絕不代表自己的未來就會因此定調。世事無絕對,人生沒彩排,就如我們辦理該次團體最大的初衷並不是看扶助的學生在校成績好或不好,或是日常表現佳或不佳,而是只要他們願意,我們就會陪他們勇闖夢想。誠如台東家扶從不吝嗇提供學子職涯助攻,正因為我們知道每一位台東學子的未來都是潛力無窮。

相關活動

  • 2022 / 06 / 23

    剛剛好的溫暖

    5月下旬,社工進行家庭關懷時得知小安和爸爸確診,隔天社工就接到小安的認養人蔡小姐主動來電關心小安家近況並寄來防疫物資。

    了解更多
  • 2022 / 05 / 19

    【台東家扶中心-五月創義市集暫停公告】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量民眾的健康安全, 台東家扶中心原訂05/21(六)創義市集暫停辦理 防疫期間請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喲 6月份創義市集,將視疫情實際狀況再公告是否辦理~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