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2特力服務方案,7-12月活動/服務,展開囉!歡迎報名參加!

2022 / 07 / 14
〝培力〞特兒的優勢,〝支持〞家庭向前走,〝友善〞社區來共融
特力服務方案,自2018年起,為育有國小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提供支持性服務與資源協助,讓家長/家庭有個可以喘息紓壓、支持互助的地方。今年延續以特兒培力服務、家長支持服務、家庭親子活動為主軸,為特兒在學期間有兒童成長團體+課後照顧服務、在寒暑假辦理生活育樂營,提供生活化/社會化/多元化的學習與自我能力成長;為教養特兒備感壓力的家長規劃多元的放鬆紓壓活動來給予身心支持;更安排「健走踏青趣」親子活動,鼓勵家庭走出家門,以增進親子正向的互動經驗,身心放鬆減壓、讓健走運動元素能延續並融入在家庭平日生活習慣與親子互動中。  

寒假生活育樂營-踏青健走(舊鐵道)

寒假生活育樂營-競技疊杯

週三「音樂與律動」兒童成長團體

週五「FUN手作料理玩出大能力」兒童團體

課後照顧服務-疊杯運動

課後照顧服務-跳繩運動

課後照顧服務-手作(蝶古巴特創作)

課後照顧服務-團體遊戲(滾珠畫)

課後照顧服務-課業輔導

課後照顧服務-自由活動(玩拼圖)

家長紓壓活動-3/5「芳香精油紓壓」

家長紓壓活動-4/9「手工編織創作」

家長紓壓活動-5/7「蝶古巴特創作」(麻布包)

家長紓壓活動-7/9身體放鬆紓壓的瑜珈

3/12親子活動-大地遊戲(傳接球)

6/11親子活動-「健走踏青趣」

上半年的服務/活動在6月陸續結束了,綜觀每次的活動/服務中,總可看見這些患有自閉症、過動症、腦性麻痺..等特兒有各自有不同的特殊需求面外,也有著屬於他們的獨有/特別的優勢與亮點。另外也可看見與感受到特兒家長/家庭有著勇敢面對的力量及不輕易放棄的韌性,其實特兒家長/家庭多是在照顧、教養、生活等議題與壓力下單打獨鬥,非常的辛苦,除了鼓勵他們能走出家門外,他們更需要社區/社會的理解包容與接納支持,讓我們大家能友善共融在一起。

緊接著下半年(7-12月)的活動/服務,也在7/9的家長支持/紓壓活動中展開了,並且為社區友善共融,開放/邀請5戶一般社區家庭參加「家長紓壓活動」、「家庭親子活動」,另外也將服務下鄉到成功(海岸線)、大武(南迴線)、關山(縱谷線)地區的家庭,歡迎有需要的家庭報名參加。

GOOGLE表單線上報名




 

相關活動